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活潑建築之旅第十一站_中華大學


這是我演講多次後,第一次遇到這麼烏龍的演講承辦人。

演講排在三點至五點,礙於從台北往中華大學的車次少,所以我最貼近的車班也只能選擇12點多到達的車次。利用提早到的時間,我閒逛了一下校園與金石堂書店(還是何嘉仁?反正是建築系館樓下的那家書店)。

隨著時間漸漸逼近三點,我想總該先到場地試試投影機、音響、電腦等設備。打手機給負責窗口的同學,她說她目前正在打工,"三點"才下班,會"盡快"趕過來。我問她演講教室在哪間,她說她目前還不知道。我在走廊徘迴許久,早已超過三點,不時有好像要聽演講的同學在打探教室在哪間(或是問其他上課的地點,可能是我幻聽)。最後,這位同學終於到了,約莫是三點二十分。她領我到演講教室,教室內空無一人。我其實對於這種接待演講的方式,心裡已經有不舒服的嘀咕。她留我一人測試電腦,這時進來一位年紀稍大的小姐,應該是校內的工作人員吧,她說今天有演講喔,帶著驚奇的口吻。教室只有我們兩人,一陣尷尬沉重的冷氣壓逐漸籠罩在教室的氛圍。我略有微詞的抱怨演講安排的混亂,好像無政府狀態,她回應完全不知道有安排演講這一回事。

就在一切憤怒的情緒逐漸逼近臨界點的這時刻,這位負責的同學又走進了教室,還是蠻客氣的跟我說抱歉,表明因為同學都還在上設計課,所以要我再等一下,同學才會到。當下我心裡的決定就是拒絕再跟這位負責的同學和稀泥下去。我直接跟她要我今天的演講費就想走人,更妙的是她一臉茫然不知我所謂何物(可能心理說:什麼!需要給演講費嗎?!),我只能徹底被擊敗,摸摸鼻子走人。更好笑的是,我轉身走人時,這位同學可能被我的反應驚嚇,還哽咽的尾隨我,跟我道歉,問我還要不要再"正式"安排一次演講。說真的,我真的被同學安排事情的組織能力與應變能力嚇到。這麼簡單的事,會安排成這樣?這麼不食人間煙火嗎?

我不清楚她事後能否重新審視事情的來龍去脈,從頭至尾的眾多關鍵點為何,事情怎會演變成這樣。還是只是覺得這個老師的脾氣怎麼這麼大。祝福她能從中獲取經驗,以後事情能處理的正常些。我必須說這是我遇過最烏龍的演講!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是令人討厭耶~!
是我的話 真的會氣到無言 走人
搞不好 跟學校素質也有關呢...
真是搞什麼鬼!!@@

哀 只能說 老師壓 您辛苦了
大老遠去 結果一整個吃悶鍋
真不知道是全系都這樣 還是那女學生無腦!!

給你看個心平會氣和的
http://blog.roodo.com/elv51/archives/4165747.html
下面的影片喔!!

他髮型也是跟你一樣 還都戴黑框眼鏡
不過呀~你帥他多了
哈哈哈

匿名 提到...

無意謾罵任何人,只是提醒所有人,做事要有心,避免自己不想要的混亂。感謝妳的感同身受,這樣就足夠了。其他的就算了,謝謝。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您好~請問~
我是雲科大空間設計的學生
好像沒有看到老師您來我們學校演講的紀錄耶
請問是忘記還是...
看老師您到各地去演講的經驗很豐富就覺得老師您很厲害
不過好像還沒有記錄到我們學校?!

匿名 提到...

已經補上! sorry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