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

bio-texture in food




下水餃吃時,把一顆之前用剩的洋蔥也一倂丟下鍋煮,因為已經有點發芽,再不吃應該就要拿去種了。
因為是煮餃子,洋蔥不像洋蔥蛋或羅宋湯之類的把洋蔥切成一片片,我整個半顆直接下鍋煮,心想呆會兒直接大口咬過癮點。
待起鍋後,想不到吃洋蔥的過程,還真是奇妙的旅程...

本想咬下口,但手中握著半顆洋蔥,逐漸被洋蔥的紋理吸引而忘記食慾(當然最有可能是因我煮的很沒吸引力),開始細看洋蔥的內部結構。其實蠻好玩的,外層都是一圈一圈的皮層被我逐一抽離開而進入我口中,正當我以同樣的邏輯一口接一口時,我看到了一個讓我再度讚嘆的景象,洋蔥從一圈圈的圓圈狀,逐步轉變成扭曲的雙曲面錐體形。更讓我驚奇的是最裡層竟是包裹著另外兩個小漩渦,而不是一個旋!天知道最裡層那一圈的洋蔥之後,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讓兩圈變成一圈!真神奇!好感動!這真是生物機制的鬼斧神工。

我想做設計若能做到這一丁點,死而無憾。快!快做!我腦裡有太多東西要做,哀!我的手趕不上!快點加油...

3 則留言:

Jimmy 提到...

宅炯

吃水餃也能悟出設計

佩服佩服

Jeong-Der Ho 提到...

是手工水餃,不錯吃喔!

鳳寶 提到...

生活數位王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