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可動式藝術













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囉,老師~我是陳向威
今天念托福的時候無意間念到一篇關於Stigmergy(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tigmergy)的文章
裡面舉到了一些例子例如螞蟻的最短路徑跟網際網路的自主成長,跟當初大四的設計課的題目emergency的概念很像,

我想請教老師的是,當初老師用的emergene跟這個stigmergy定義上是什麼樣的關係。
我的感覺好像是emergence是包含在stigmergy底下的。
哈~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看這邊的回應~

Unknown 提到...

剛剛根志偉討論了一下,覺得應該是相反,stigmergy是emergence的子集合才是,不過還是希望老師的意見囉~

Jeong-Der Ho 提到...

我荒廢這個部落格已一段時間,真的很忙,sorry!!!
小威居然來留言!!已經4個多月了!!!

我沒特別研究這個字,剛才維基一下,差不多的概念,很相近。若要仔細分辨,要多研究一番。

加油!加油! 大家持續精進!沒有因為畢業而荒廢!!讚!!!
老師我到現在還是中年頑童喔!!還在涉獵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