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do it for you (die for u)






這幾天出現了兩則不幸的消息,一則成大大肆學生登山失足墜落山谷而亡,一則任職有線電視公司23歲青年網咖打線上遊戲暴斃。當新聞消息出現時,我並非同時看到但卻將兩則聯想在一起。我不認識任何一位,完全不知道他們的生活背景,不敢高談闊論妄下定語。不過對我而言比較可以確定的是不管網咖或登山,都是他們生命的一種出口,一種依賴,一個在絕大包裹住生命束縛的一扇窗。

對於大肆生而言,再三個月就是人生另一個旅程的開始,對於網咖少年而言,下班後繼續拖著疲憊身體來到網咖線上遊戲戰鬥,似乎都在似有似無的綑綁下,找一種希望或寄託。儘管我個人是不喜歡網咖的氛圍,也不是僵化的認為登山比較健康,但我很不捨單純尋求生命出口的兩位,不小心走了。

當年紀增長,經歷現實的許多荒謬,常常需要以更成熟的智慧,更自然的方式接受這個世界,更積極迎向未來,這當中生命出口就很適時的幫助我們前進,我無意判斷甚麼是對或錯的窗口。人生是苦的,好好苦中作樂創造生命價值,似乎是無可迴避的課題。

霎那間,我想起大學時的一部羅賓漢電影,主題曲當然是有關男女非你不嫁不娶要死要活的字語。很肉麻沒錯,但是對於生命中你願意致死不渝的某種信念而言,這首歌好像很弔詭的還OK。
如果有一天,我女兒大了在生命中遇到了挫折很受打擊時,我希望有一種聲音能鼓勵她,有一扇窗能開給她,讓她堅強,也獻給所有繼續在生命裡奮鬥的人,加油!

那就來聽這首巴辣歌吧!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網咖那個很誇張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