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

今天(20120704)抽空看了韓國導演金基德的片子,這是一部2003年的電影。
是的,我慢了九年!很巧的,巴黎德州我也慢了八或九年吧。
Timing很重要,Timing包括了即時(Live),也有及時(Ready)
黃飛鴻的馬子告訴我:when the timing is right, everything will be right.....

廢話不多說,回到電影。
我想把劇情留給觀者好了。

我喜歡的是
對話不多,但寓意頗深。
非但不沉悶,寓意與結構鋪陳,
一層層疊加起來,前後交織出對人生本質的細述。
有佛家禪意與智慧。

劇情影像之間有操作的連結,
特別的劇情與影像產生對話,
還有影像成熟冷靜非刻意的象徵性,
很順的入口,啟人共鳴。

很有智慧
當我做建築設計時,汲汲於醉心於最先進的人造生命或人工智慧
這樣的追逐有碰觸到人生智慧嗎?
我暫時不知道這中間的差距該如何銜接
不過這確實是一部好電影
沒看過的,可以看看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