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

batman 3 "Dark Knight Rises" IMAX







從沒在電影首日就去觀賞,也沒看過IMAX,今天「蝙蝠俠 黑暗騎士」先破兩個先例!進入IMAX戲院被較一般戲院的陡直短淺斜率所困惑,「這樣不會太近能看嗎?」心裡嘀咕著。觀賞後所有疑惑解除,斜率大是讓觀者如同坐此山觀彼山般,尺度放大的影像的確震撼,尤其觀賞那高譚市空景之姿,確實感受自己的渺小。這是驚奇一。驚奇二是即便網路上好評不斷,前二集也被稱為最成功的蝙蝠俠系列,不過年代久遠我並未放在心上,觀賞完我不得不說把一部漫畫英雄片轉化成一部劇情片,導演真的揉合了許多電影樣式,不急不徐地把既定該走的流程安置好,其實沒太多時間把想當然爾的俗套檢視它的鋪陳。主角人物一系列裡都設有主題,讓劇情更有層次。只能說打破藩籬,銜接新的形態都是原型,那怕是一部必定是商業片的架構,除了娛樂外還多了些悸動。最後,安海瑟威很美! 電影好看!



沒有留言: